当前位置:

常德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启动 三家汽车租赁公司被抓现行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谭明 高强 编辑:康晓乔 2013-05-29 14: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高强) “你好,我们是市运管处执法人员,请下车接受检查。”5月28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湘A3U×××的别克商务车在德山收费站入城处被拦下,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车上除了驾驶员还载有6名乘客,车上一位老者说,他们是从长沙过来的,每人被收取了80元的乘车费……27日起,为期2个月的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当天执法人员先后对常德市文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湖南新快线商旅运输有限公司常德分公司、长沙合泰汽车租赁公司三家涉嫌非法营运的汽车租赁公司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经营行为通知书》。

  “目前,常德市城区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主要集中在长沙至常德这条班线上。主要是一些没有取得营运资质的商务车、私家车从事客运业务。”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2个月,“在此期间,我们还将联合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查处;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还将会立案调查。”市运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非法营运车辆的车况、保险、驾驶员资质等都不具备道路运输的资格和条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出行一定要乘坐正规客运车辆。市民发现非法营运车辆,可拨打7720059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