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庇儿子办假证 一七旬农民被判拘役4个月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高英明 田丽 编辑:康晓乔 2013-05-29 14: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高英明 田丽)16年前,为杀人劫车的儿子骗取假身份证助其躲藏;16年后,不仅儿子被判处重刑,自己也进了牢房。近日,常德鼎城区法院以被告人梅某犯包庇罪,判处拘役4个月。此前,其子梅某昌因犯抢劫罪,被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1997年5月,梅某的儿子梅某昌伙同另外两名主犯(已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死缓)抢劫一台出租车,并致司机死亡。案发后,另两名主犯当即落网,梅某昌潜逃。梅某昌逃离常德后不久,用公用电话同梅某联系,要其父为他办理一张假身份证。于是,梅某找到同村的陈某,要求用陈某失踪多年儿子的身份信息给梅某昌办理身份证。梅某的反复恳请,陈某遂将自家的户口本给了梅某,梅某便用陈某儿子身份信息,用梅某昌本人照片骗取了一张身份证,然后寄给梅某昌。梅某昌以此假身份证作掩盖,流窜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长达16年之久。期间,梅某昌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雅来”酒店当过厨师,与该店女服务员王某谈过恋爱,去年10月18日,梅某昌真实身份终于败露,被抓获归案,其父包庇劫匪儿子的犯罪行为亦东窗事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