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94家县直单位干部下基层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编辑:刘飞越 2013-05-29 19: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5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 瞿宏红)5月27日,湖南省沅陵县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收集问题交办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在为期一个月的“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中,全县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8672份,发放慰问金27.97万元,化解各类矛盾问题108个。
  
  为了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从4月10日开始,沅陵县在94家县直机关单位中集中开展了“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活动中,县直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召开村组干部座谈会、党员群众座谈会、以及在田间地头、在农户中拉家常等形式,开展走访活动,并重点围绕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以及群众关注的城乡低保、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排查。截至5月15日,全县共有1566人名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参与了“三大“活动,共走访排查23个乡镇、229个村(居)委会,走访城区居民22579户,采集固定电话和和手机用户信息19986条;走访农村群众14966户、29510人,夜宿农户家中189晚,共排查出问题614个,其中农村257个,城区357个。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各单位根据实际,按照“一般问题就地解决,复杂问题研究解决,困难问题汇报解决的原则,重点解决了一批群众急、忧、难的问题,对一些因政策障碍不能解决的问题,也积极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做到群众满意。同时,县直各单位坚持以”三大“活动为载体,结合平安创建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县委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开展慰问活动,解决部分特困党员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以化解问题为抓手,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县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8672份,发放慰问金27.97万元,化解各类矛盾问题108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