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导航仪维修后被换机芯 车主要求退货未果工商解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邓超 编辑:杨洁 2013-05-30 20: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邓超)5月29日,郴州苏仙工商分局成功调解一起汽车导航仪售后引起的投诉纠纷。
  
  家住资兴的消费者袁先生,于2012年12月份在海通汽车服务中心购买了某品牌车载导航仪一台,销售方承诺一年内保修。今年3月份,由于导航仪出现故障,袁先生联系该汽车服务中心进行维修。然而袁先生提车时发现,对方在未提前告知且未说明原因的情况下擅自更换导航仪机芯,袁先生对导航仪维修质量提出质疑,认为维修方更换导航仪机芯是“有意为之”,往返数次要求退货未果,无奈之下,袁先生遂来到苏仙工商分局城郊工商所投诉。
  
  接投诉后,城郊工商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联系当事双方了解、核实情况。经查,袁先生陈述的情况基本属实,维修人员更换机芯程序不合操作规定,且导航仪尚在保修期内,因此执法人员要求海通汽车服务中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履行三包义务。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多次约谈和沟通调解,当事双方最终达成以下协议:海通汽车服务中心免费为袁先生更换全新导航仪一台,并补偿往返油费1000元整;导航仪需重新维修完好,同时赠送一套脚垫板,两个汽车靠枕,一个挂饰,一瓶汽车香膏作为补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