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次性筷子“二次漂白” “黑心”筷加工点藏身农家小院

来源:红网 作者:何建亮 何海东 编辑:王娉娉 2013-05-31 17: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商执法人员查处非法加工的一次性筷子)

(现场销毁查获的不合格一次性筷子)

  红网汝城5月31日讯(通讯员 何建亮 何海东)5月30日,湖南省汝城县工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益将乡成功捣毁一处“黑心”竹筷加工窝点,查获不合格一次性筷子10万双,并当场进行销毁。
  
  一次性筷子是当今快节奏生活中不少人每天都要用到的餐具,干净卫生是首要条件。日前,有群众举报,在益将乡有人非法进行一次性竹筷加工。得到消息后,汝城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在益将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查处。

  执法人员发现,加工作坊隐藏在一处农家小院内,且满地都是粉尘。不法分子为了谋取利益,竟然从餐饮店回收使用过的筷子重新加工,用烧碱、双氧水、焦亚硫酸等化工原料进行“二次漂白”,包装好后直接配送给附近县城的餐饮店使用。没有经过相应的消毒程序,现场也没有任何消毒设备,包装袋上既无厂名厂址,也无生产日期,当事人也不能提供任何相关证照。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