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大爷贪便宜摸奖 入骗局当月工资全“飞”

来源:红网 作者:颜芳 编辑:康晓乔 2013-06-01 17: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1日讯(通讯员 颜芳)5月30日11时许,湖南娄底车站东头的地道口旁惊现这样一幕:一名年约60的老人跪在湿漉漉的泥巴地上,双手紧紧抱着一名中年男子的大腿,口里大喊:“求你了,把钱还给我吧,这是我一家人的生活费啊!”周围不明真相的群众见状围成一圈议论纷纷,二人被随即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带至公安执勤室进行询问。
  
  事情还要从一个小时前说起,当日10时许,一个着急万分的电话打到了110值班室,“警察同志,快来快来,这里有骗子,快来抓骗子。”接警民警问清楚地址后,立即派执勤民警赶到了现场。
  
  打电话的老者姓董,今年62岁,是娄底某煤炭局的退休工人,今天刚从单位领了退休金。回家途中董大爷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免费摸奖,奖品有金表、雨伞、手机等等。听摊主吆喝摸奖不要钱,董大爷心里一动也上去抽了一张奖券,中了三等奖,奖励金表一块。董大爷满心欢喜去兑奖,谁料摊主却索要100元的成本费,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骗局董大爷便想离开,不料摊主一把抓住董大爷道:“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当我这是什么呢,今天你摸了奖就必须拿钱来抵我的成本。”董大爷无奈只得掏出了一张百元大钞欲了事,哪知中年男子与同伙围住董大爷,非拉着他再摸一张奖券。或许是一时不甘冲昏了头脑,董大爷就在重复的“三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中刮卡中奖,再重复的缴纳所谓的“成本费”。直到口袋里空空如也,董大爷才醒悟过来,立即打电话报了警,并抓着男子要求其还钱。面对耍赖欲逃脱的摊主,想到家中老伴还期待着刚领到的工资,董大爷不顾刚下过雨地面潮湿,“噗通”一声便跪下了。
  
  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将董大爷被骗走的钱全部归还,并对摊主王某进行了罚款500元、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董大爷羞愧的低下了头。
  
  民警提示: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图小便宜,只会吃大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