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通过“一卡通”发放远程教育操作管理员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张合斌 何腾辉 编辑:杨洁 2013-06-01 17: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6月1日讯(通讯员 张合斌 何腾辉)5月30日,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镇茶花村黄卫国拿着“一卡通”,从镇信用社取出了2012年的560元农村远程教育站点操作管理员工资和奖金。他满怀微笑地说:“冷水滩区农村远程教育政策就是好,我们操作管理员的工资补贴和奖金能直接到户,且存取方便。”自此,2012年度102195元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操作管理员工资和奖金陆续通过“一卡通”全部发放到全区14个乡镇远程教育专干、289个村级端站点操作管理员手中,这是冷水滩区率先在永州市首次通过“一卡通”发放远程教育操作管理员工资。
  
  从2010年9月开始,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操作管理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规范全区远程教育站点操作管理员的管理工作,调动全区操作管理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冷水滩区在永州市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操作管理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冷组通〔2010〕9号),同年,又率先给农村远程教育站点操作管理员发放了工资补贴。今年3月份,冷水滩区继续全面启动了2012年度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操作管理员考核和工资补贴发放工作,按照群众满意率、业务素质、动手操作、履行职责等标准,认真加以考核、严格发放程序,采取“考核评分、专人负责、专户存储、‘一卡通’发放”的办法兑付补贴资金。并按乡镇初级操作管理员每人每月40元,村级初级操作管理员每人每月30元月的补贴标准给予发放。
  
  与往年不同的是,针对远教操作管理员工资补贴在发放过程中,出现一些乡镇截发、挪用、挤占和扣抵的现象,今年的远教操作管理员工资全部采取“一卡通”发放,本着“简明快捷,便利操作管理员”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将发放给远教站点操作管理员的工资补贴和奖金,通过财政远教专户直接划拨到镇村操作管理员专用存折上,不经过任何中间环节,操作管理员只需携带银行卡就能在全区任何一家农村信用社或者农商银行自行支取现金,从而大大提高了效率,有效减少了资金克扣、截留和挪用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