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全面推行工间操 3000职工跳操解压

来源:红网 作者:肖拾全 编辑:高芹 2013-06-02 10: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陈美岚 肖拾全 唐梓淇)5月31日,湖南省安仁县首届“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工间操比赛在安仁一中体艺馆拉开帷幕。上午9时,伴随着激情奔放的动感旋律,来自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1支代表队的536名职工代表身着靓丽的演出服和运动装依次登场;在第九套广播体操熟悉的音乐声引领下,潇洒自如、刚劲有力的动作创意,生动活泼、变化有序的队列造型,为现场观众和裁判献上了一道视听盛宴。

  为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身体素质,积极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县”,自从今年4月份,安仁县总工会发起“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倡议,工间操便逐渐在全县各大机关事业单位火爆起来,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参与性越来越高。据统计,目前,安仁县共有8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工间操活动中来,人数达3000多人;广大干部职工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感受幸福,全民健身的氛围愈来愈浓烈。大家一致认为,做操时,职工们轻松的心境会营造出良好的沟通氛围,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而各部门也可以利用这个“团聚”的时刻,安排布置任务,指定到人,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非常有益。来自县地税局的参赛者王永山说:“我觉得推行工间操,对职工的身心都很有好处,能使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使这种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深入人心。”安仁县总工会副主席徐喜瑛说:“推广工间操,其形式大于内容,就是要让大家都重视自身的健康。每天忙碌之余,大家抽出十分钟锻炼身体,既可以避免我们紧张工作中所带来的亚健康,又可以享受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据介绍,工间操是广播体操活动的一种形式,其内容主要选用国家推广的广播操,同时鼓励多样性和趣味性,笔者从安仁县总工会了解到,全县各乡镇工会联合会、系统工会联合会和基层工会,可自行选用或创编不同风格、适合不同人群的广播操。机关以及绝大部分具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都鼓励实行工间操制度,在每个工作日的上午和下午各抽出10分钟开展广播操活动。个别确因工作、生产特殊性不能安排工间操活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则采取其它措施组织职工进行体育锻炼活动。教练谭丽琼介绍说,这套操不受场地、硬件的限制,看似简单的动作,整套做下来,使身体各部位都活动到了,它的效果不比这两年火起来的瑜伽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