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高标准推进温泉投资开发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卫国 曹航 编辑:王津 2013-06-03 09: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站6月3日讯(通讯员 朱卫国 曹航) 5月下旬,汝城县旅游外事侨务局参加了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的中部六省旅游博览会,在会上以展馆促销、项目洽谈等方式大力宣传推介汝城温泉等旅游品牌,与会的六省客商纷纷表示愿到汝城实地考察,寻求商机。

  汝城温泉系我国南方水温最高,流量最大,水质最好,热田面积最宽的天然温泉,被誉为“华南第一泉”。汝城县委、县政府抢抓厦蓉、湘深两条高速公路解决了当地交通瓶颈的机遇,将发展旅游产业作为促推当地发展的首选朝阳产业,重点采取多项举措推进温泉旅游开发。立足景区温泉特色和生态资源优势,明确了打造“中国温泉之都”、“国际温泉旅游度假胜地”的目标定位,着力把温泉景区建成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景区、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区。

  为此,该县聘请了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对汝城温泉保护开发进行了科学规划。根据规划,该县组织包装了国际温泉旅游度假中心、国际体育训练基地及运动员康复中心、民俗风情园、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园、旅游商品开发、罗泉温泉度假中心、溶洞寻幽探险、温泉矿泉水开发等7个温泉开发项目,高标准选择性进行对外招商。为了确保科学保护开发利用好温泉资源,该县对温泉开发要求投资商总投资15亿元以上,期限5年,前3年完成投资10亿元,签订协议后投资方缴纳1000万元押金,土地挂牌出让时再缴纳2000万元保证金,3年内投资未达10亿元、或改变土地用途的终止合同。尽管招商门槛高,但汝城温泉还是受到了广大投资商的青睐。据了解,4月份以来,有20多起投资商到该县考察温泉投资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