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首现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白鹇(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翔 林小鱼 编辑:杨洁 2013-06-03 17: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白鹇)

  红网南岳6月3日讯(通讯员 李孟翔 林小鱼)6月2日下午14时许,笔者和一群驴友在穿越南岳衡山藏经殿附近的茫茫原始森林时,邂逅一只美丽的“奇鸟”。此鸟全长约110厘米,上体和两翅为白色,密布黑纹,羽冠和下体都是灰蓝色,有着白色的长长的尾羽,眼裸出部分赤红,脚亦红色。此鸟在林中疾走时,从远处望去,很像披着白色长“斗蓬”的圣斗士,鲜艳显眼。
  
  后经查阅资料和请教专家,得知此鸟为白鹇(xián)。白鹇又名银鸡、银雉、越鸟、越禽、白雉,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因其体态娴雅、外观美丽,自古就是著名的观赏鸟。清朝文官五品官员朝服补子的图案就是白鹇。南岳衡山藏经殿一带的原始森林植被特别好,负离子含量高达到40000个/每立方厘米。此次发现白鹇从文字记载来看在南岳尚属首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