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中央评选典型人物青春励志故事 中建五局装饰翟筛红入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良 编辑:刘飞越 2013-06-03 12: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日讯(通讯员 胡良)以青春梦想串联励志之旅,从励志感悟寻访圆梦征程。日前,中建五局装饰翟筛红入选共青团中央组织的“我的中国梦--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当代优秀典型人物。中国奥运第一金获得者许海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神九航天员刘洋、百度CEO李彦宏等各战线优秀人物一同入选。
  
  该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共青团中央指导,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主办,是党和国家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工程的骨干项目,被团中央书记处列为2013年全团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载体。活动由中央14家主要新闻网站、88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5家主要商业网站,共计108家网站同步转载,旨在深入挖掘经典励志故事,激发青年奋发向上。
  
  翟筛红出身于江苏靖江农村,26岁的他来到中建五局装饰公司工作,先后干过数十个大大小小的工程,从一般的工人到木工班长,他刻苦钻研,练就了非凡的技艺。他先后在洛阳牡丹城、西藏邮电商贸楼等工程中担任木作工长。在他参与施工的工程中,先后有多项工程获得鲁班奖、全国建筑装饰奖等荣誉。
  
  2006年9月,在全国建筑业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中,他以优异成绩夺得精细木工比赛第一名。9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4000万建设者有了自己的新偶像”为题,报道了翟筛红获得全国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精细木工第一名。9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他获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技术状元”及“全国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
  
  身为“技术状元”的他不断将自己掌握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带出了多支明星班组。现在,他担任装饰公司郑州地铁项目的总工程师。在他的示范作用带动下,装饰公司的工人班组也掀起了狠学技能,劳动致富的高潮。按照中建五局“政治上同对待、工作上同要求、素质上同提高、利益上同收获、生活同关心”的农民工工作“五同准则”,装饰公司以信和夜校为载体,培训劳务班组工作技能,公司也涌现了越来越多的技术能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