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年娄底市第九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华 编辑:刘飞越 2013-06-03 17: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前来参加活动的出租车)

(贴“爱心送考车”标识)

  红网专题:2013年高考资讯大全

  红网娄底6月3日讯(通讯员 杨胜华)为了让广大考生方便、快捷地到达考场。今天上午,由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娄底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娄底交通频道、娄底城市客运管理处联合承办的“酒鬼酒”爱心黄丝带2013年娄底市第九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在火车站广场隆重启动。1000余台贴上“爱心送考车”标识的各类车辆将为今年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的乘车服务。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的“爱心送考”将继续采取流动接送、定点接送和“一对一”接送三种方式,流动接送,即高考考生凭准考证随时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出租车,即停即走。定点接送,是为方便考生乘车,在城区各考场附近安排了10台“爱心送考”出租车定点接送考生。“一对一”送考服务,是帮助居住在城区偏僻地段的考生乘车,由主办方组织爱心驾驶员提前预约进行专车接送。
  
  今年活动主办方还推出了“爱心让考齐倡议”的公益宣传,号召广大私家车主高考期间不开车,或主动给贴有“爱心送考”的车辆让行。同时联动交警部门,由娄底交通频道派出的“全媒体报道团”将流动在城区主要路段、考点周边,通过连线、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突发应急信息,全程交通疏导,协同执勤交警处理突发应急事件。
  
  “我们公司派出了10辆车参与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这是我们第四年参加这项活动。”某汽车专营店的周先生表示,能够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帮助高考考生安全、准时、快捷地抵达考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们公司往年接送过的考生中,也有一些取得了不错的高考成绩,为此他们感到很高兴。酒鬼酒经销商彭女士称:“我们积极组织了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以及消费者报名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很高兴能够帮助高考学子,并祝他们金榜题名。”在酒鬼酒湖南公司娄底办事处的带动下,已经招募了100多辆车,尽他们最大的努力将“爱心”传递开来。
  
  “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自2004年在娄底市开展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与往年不同,今年在保持往年“爱心送考”基本服务的基础之上,还会在高考结束后开展一系列后续活动,包括“爱心送礼”——给高考成绩优秀的学子赠送贺礼,“爱心助学”——为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提供援助等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