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规开奥数班 科培培训学校被查处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编辑:王娉娉 2013-06-04 09: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实习生 王亮)5月27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相继接到家长举报,称雨花区科培培训学校正在组织暑期班、秋季班集中报名,培训班与小升初入学挂钩,家长一早在学校排队报名,导致出入通道拥堵,引起家长不满。6月3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了对此培训学校的调查处理结果。

  5月27日中午,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立即联合展开调查,28日上午约谈了该校负责人。经查,该校招生虽没有与任何学校小升初入学挂钩的行为,家长一早排队报名是为了挑选培训班前排座位,但学校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是该校在芙蓉区教育局申请筹设未批准的情况下,以雨花区科培培训学校的名义在芙蓉区人民中路某单位内进行办学,违反关于“民办培训学校设立必须遵循‘一证一校、一校一址’的原则”。二是学校在未取得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并颁发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设点,擅自招生。三是学校违规开设奥数强化训练班、发布虚假招生信息。学校的违规招生行为引起部分家长不满并向新闻媒体投诉,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规范培训学校办学行为,特对雨花区科培培训学校做出如下处理:

  1.责成科培培训学校立即整改,依法完善办学手续,保证一证一校、一校一址。

  2.责成科培培训学校立即停止超范围办学行为,立即停止招生。

  3.责成科培培训学校停止开设奥数强化训练班,已经收费的秋季班全部予以退费,并做好家长解释工作。

  4.责令科培培训学校负责人作出深刻反省,并在雨花区培训学校负责人会议上公开检讨。

  长沙市教育局提醒家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律免试入学,严禁将“奥数”同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挂钩等,特别要谨防民办培训学校以开设“奥数班”并以奥数成绩与升学挂钩为诱饵,发布虚假广告、组织和招揽生源的行为。长沙市教育局还提醒家长,在孩子教育培训问题上一定要擦亮眼睛、认准资质、核实情况、理性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