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规开设奥数强化班 雨花区科培培训学校被查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高芹 2013-06-04 09: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3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廖学文)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发出通报,对雨花区科培培训学校擅自设点违规招生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5月27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相继接到家长举报:称雨花区科培培训学校正在组织暑期班、秋季班集中报名,培训班与小升初入学挂钩等等。

  接到举报后,该市教育局局长王建华当即指示市教育局和雨花区教育局调查核实,并尽快作出处理。经查,该校在芙蓉区教育局申请筹设未批准的情况下,以雨花区科培培训学校的名义在芙蓉区人民中路321号花鼓戏剧院内进行办学,违反关于“民办培训学校设立必须遵循‘一证一校、一校一址’的原则”;在未取得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并颁发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设点,擅自招生;违规开设奥数强化训练班、发布虚假招生信息。

  为此,长沙市教育局决定对雨花区科培培训学校做出如下处理:1、责成科培培训学校立即整改,依法完善办学手续,保证一证一校、一校一址。2、责成科培培训学校立即停止超范围办学行为,立即停止招生。3、责成科培培训学校停止开设奥数强化训练班,已经收费的秋季班全部予以退费,并做好家长解释工作。4、责令科培培训学校负责人作出深刻反省,并在雨花区培训学校负责人会议上公开检讨。

  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重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律免试入学,严禁将“奥数”同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挂钩等。同时,提醒家长谨防上当受骗,特别要谨防民办培训学校以开设“奥数班”,并以奥数成绩与升学挂钩为诱饵,发布虚假广告、组织和招揽生源的行为。希望家长在孩子教育培训问题上一定要擦亮眼睛、认准资质、核实情况、理性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