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开展“四比四抓争先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邵宝胜 编辑:刘飞越 2013-06-04 11: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群雄 通讯员 邵宝胜)近日宁乡召开全县“四比四抓争先锋”活动动员会,力争在全市的“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中争当先行者,勇做排头兵。宁乡将新型工业化作为头等任务,创新驱动抓工业,加大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推进装备升级、技术升级和管理升级等。年底还将以项目建设情况给各个园区排座位,6月底还将组织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形成比学赶帮超的风气。

  科技创新是工业发展的“加速器”,宁乡金洲新区的湖南邦普循环,今年研发出废旧电池破碎处理全自动系统,一颗废旧电池不再需要人工破解,只需投入系统中,就可完成电池铜、铁、铝及粉末的分拣任务,而且一条生产线每天处理能力达1500公斤,相当于30个人工一天的工作量。公司的技术精英团队昨日又聚在一起商讨方案,采用新的方案至少提高10%的回收率,同时节约10%的除杂成本,一年下来可以增加近2000万元的利润。湖南邦普通过不断研发和扩大生产项目,年处理废旧电池能力达1万吨,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的产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