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工商“三大行动”护航高考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杨牧 戴立 编辑:康晓乔 2013-06-04 11: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6月4日讯(通讯员 杨牧 戴立)随着高考临近,6月3日开始,湖南桃源县工商局积极组织力量,全面发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监管,竭力为桃源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
  
  该局在考前对桃源辖区内可能存在的考生集中食宿地进行摸排和划分,细化监管范围,将3个考点、6家宾馆、13处餐馆以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户列为监管重点,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对重点监管区域实行定员、定岗、定责管理,全面加强考点周边食品安全、市场秩序的监管工作。
  
  在掌握情况、明确任务后,从五月底开始该局陆续展开“三大行动”护航高考平安:一是大力开展对超市、文具店、书店等经营场所的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劣质文具和盗版高考复习资料等扰乱正常的考试秩序,截至目前,共检查文具用品经营店45户,下达责改通知1份,发放宣传资料近1500份。二是6月4日开始,该局将组织执法人员近百人对考点周围食品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清查,重点加强对奶制品、卤制品、冷饮等学生购买较多的食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变质、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防止考试期间出现突发性食品安全事故。检查中没有发现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对进销货台账建立不全等问题当场责令改正,确保不留隐患。三是考试期间,该局将派出专人到考点执勤,清查考点周边不符合基本条件、证照不齐的流通类食品摊贩,加强对流动摊点的监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