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八个一”拉开“国际档案日”宣传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谢伦丙 编辑:刘飞越 2013-06-04 17: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6月4日讯(通讯员 谢伦丙)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发起的第六个国际档案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的档案部门集中宣传活动日。为切实开展好“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从今天开始,湖南省湘潭县以“档案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八个一”系列活动,拉开全县“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序幕。
  
  开展一次媒体“走进档案馆”活动。邀请县电视台、县报等相关媒体和支持关心档案工作的各界人士代表到县档案局(馆)进行现场观摩。推介全县档案工作情况,特别是档案的开放、编研和利用工作情况,听取媒体和代表对档案宣传工作、档案资源建设、民生档案体系建设、档案开放公布利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举办一次展览活动。县档案局根据自身的档案工作情况与馆藏特点深入挖掘历史档案资源,自行设计制作《档案情缘》为宣传内容的流动展版,在县城中心集中展览。
  
  制作一组宣传图片。以档案部门服务承诺、档案工作基本知识,档案利用效果典型事例为素材,编辑一组服务用语和宣传图片,在县城中心位置进行张贴宣传。
  
  设立一个档案服务咨询平台。在全县“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中,设立档案服务咨询平台,编印《档案法律法规》、《档案知识手册》、《文档服务指南》和《国际档案日》宣传专刊等进行现场免费发放,使档案知识进基层、进社区、进家庭。
  
  开设一个网络传播专栏。在湘潭县档案信息网站开设“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专栏,在手机报发布宣传信息,传播“国际档案日”有关宣传内容。
  
  悬挂和张贴一批宣传标语。在全县各单位和全县各乡镇分别悬挂与张贴宣传“国际档案日”标语,开辟“国际档案日”宣传专版进行宣传。
  
  开展一次专题宣传。在《湘潭县报》和《湘潭档案园地》开辟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及历次国际档案日情况;家庭建立档案的意义、方式与方法;国家档案馆接收(或寄存)家庭档案的意义、要求与方法等宣传专版专刊。
  
  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在全县开展“档案在你身边”主题征文活动,广大档案工作者、分管档案工作领导、档案学会会员和支持关心档案工作的各界人士均参与,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送国家档案局参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