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以奖代投建设20个农村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毅 编辑:杨洁 2013-06-05 15: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6月5日讯(通讯员 张毅 樊斌)笔者从6月5日召开的资兴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6月份开始,资兴在全市20个乡镇、街道分别选择一个村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农村社区建设是指以社区居民为主体,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区资源,合力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农村社会生活共同体。资兴市以奖代投形式,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由各试点村自筹资金,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出发,引入城市社区建设和服务理念,完善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党务村务公开栏、健身活动场所、室内综合性文化娱乐室、社区医疗卫生室、阅览室、小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推行村干部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8小时坐班为群众服务制度,建立专业或业余文体队伍,经常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与治安巡逻志愿者活动,在农村地区打造城市型、民主型、文化型及产业型社区。加强绿化、亮化、美化、教化与清洁工作,使社区环境整洁优美、村庄规划合理,村容村貌、村风民风得到改观,达到农村管理社区化、农民生活城镇化、农业发展园区化的目的。11月底将进行统一验收,验收合格的的试点村分别给予3万元奖励,成效突出的试点村另外奖励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