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衣食无忧的八旬老人多次盗取LED彩灯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君武 张桂林 编辑:刘飞越 2013-06-05 17: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某盗窃的部分LED彩灯)

  红网临武6月5日讯(通讯员 周君武 张桂林)“我80多岁的人了,你们能拿我怎么样”,李某因盗窃用于装饰县城亮化工程的LED彩灯被抓后还理直气壮的对民警说道。6月4日凌晨,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经过几天几夜的蹲点守候后,成功将多次在临武城区盗窃LED彩灯的违法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近些年来,临武县在加快“宜居县”的建设进程中,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公共设施逐步完善,绿化亮化投入巨大。县委、政府对城区公共设施的保护工作异常重视,一方面倡导市民爱护公共设施,一方面要求当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破坏、盗窃公共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3年5月份以来,临武城区发生多起亮化工程的LED彩灯被盗案件。该所接到此案后,一方面安排精干警力加强城区公共设施密集点的巡逻力度,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另一方面抽调业务能力强的民警组成专案组力争破获系列盗窃案件。在经过大量的摸排后,临武县城关镇居民李某被锁定。6月4日凌晨,正在在临武县河滨公园火烧桥盗窃LED彩灯的李某被再次蹲点守候多日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经查,李某,男,83岁,临武县城关镇人。经侦查查明,自2013年5月份以来,李某在凌晨的时候伪装成拾荒的老人,穿着破烂,手提蛇皮袋,却把目光盯到了城区的LED彩灯,先后在临武城区东云路、河滨公园等出多次对LED彩灯实施盗窃。然后将偷盗的LED彩灯以朔料的价格变卖给一些废品收购站。
  
  83岁李某身体很好,家庭也比较富足,儿女都很孝顺,民警在问及他为何还深更半夜出来行窃时,他说完全是贪图小便宜。他还称反正自己80多岁了,即使被抓了法律也奈何不了他。
  
  目前,李某已经被依法行政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