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布首批“蓝天使者” 承诺每周少开一天车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静 编辑:刘飞越 2013-06-05 21: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5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黄静)“15辆贴有蓝天使者车贴的机动车一字排开,从今天开始,它们的任务是每周在家休息一天。”今天上午,长沙烈士公园烈士塔前坪广场的这阵势,让不少市民停下脚步,想探个究竟。
  
  为纪念第42个世界环境日,由长沙市环保局、开福区委、区政府主办,开福区环保局承办的“减少尾气排放,共护星城蓝天”大型广场纪念活动举行。
  
  “广大市民朋友,大家好!请允许我代表长沙市首批‘蓝天使者’向大家郑重承诺:今后每周少开一天车,并请大家将此理念传播到身边有车的同事和亲友,让更多人参与到“减少尾气排放、共护星城蓝天”的行动中来,让长沙的天更蓝,云更白,空气更清新,生活更美好。”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15名群众代表被正式公布为长沙市首批“蓝天使者”。从今天开始,以后每个星期他们都担负着一个光荣的环保任务,那就是每个星期少开一天机动车,采用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的方式出行,目的是为长沙减少一条黑尾巴尾气排放。
  
  活动负责人介绍,首批的15名蓝天使者将通过传递的方式,发动更多的人民群众加入到蓝天使者的队伍中来,为更好地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发动市民共同参与,改善长沙空气环境质量添瓦增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