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安沙镇区域内107国道将建成生态景观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杨洁 2013-06-06 09: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安沙镇毛塘铺段107国道整治后的效果图。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军)两厢房屋外墙、门窗及广告牌统一设计风格,增加风雨走廊,道路两侧全线绿化,设置人行道、行道树、花坛……昨日,长沙县出台城区市容市貌、城乡结合部环境、道路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等4个专项整治方案,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安沙镇将借此机会把区域内107国道段建成长沙城郊生态景观带。

  安沙镇此次整治重点为,107国道水渡河桥北至三早坝沿线立面改造、拆除违章建筑和广告、整治沿线基础设施;毛塘铺集镇、安沙集镇道路按市政道路改造;规范沿线房屋立面、绿化、交通设施、公交站点等公用设施。经过整治后,安沙镇集镇107国道段道路中间将设立绿化带,道路两边绿化带之外还有停车位,集镇不仅实现了外墙、门窗、广告牌风格统一,且每一栋房子前都有风雨墙,即使下雨的日子,左邻右舍串串门,也不用带雨伞。集镇上,每50米摆一个垃圾桶、每50米至80米建一个休息座椅、每35米设一盏LED路灯。改造完成后,安沙集镇将一改目前人车混行、道路两边不见一点绿色、房屋前杂物乱堆的局面,成为长沙城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