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两单位入选省珍贵树种苗木树种培育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吴朝辉 编辑:王津 2013-06-06 10: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站6月6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吴朝辉)6月3日从省林业厅传来喜讯,沅陵县林科所和齐眉界国有林场分别入选湖南省“十个珍贵树种苗木培育示范基地”建设单位、湖南省“百个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基地”建设单位。也是怀化市唯一入选的两个单位。
  
  齐眉界林场位于沅陵县东南角,地处雪峰山脉北部中山区,最高海拔1043.7米,现有经营面积30076亩,其中林业用地29640亩,非林地436亩,森林蓄积量17.5万立方米。林场境内气温温和,植物种类繁多,其中高等植物83科、450种,属国家保护珍贵树种和极高观赏价值的有银杏、花榈木、中国梧桐、黄莲木、香果树、金钱松、水杉、红椿、雪松、银萼木等。
  
  据悉,该林场拟采取人工造林、现有林定向培育和中幼林抚育等方式大力培育珍贵树种5000亩,实现树种结构合理、生态系统稳定、森林健康多样的规模化珍贵树种资源库建设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