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建离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新举措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凯 胡清平 雷学敏 编辑:康晓乔 2013-06-06 16: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6月6日讯(通讯员 陈凯 胡清平 雷学敏) “不到1分钟就办完了,现在养老金领取认证比以前真是方便多啦!”一位名叫李德平约70岁的老人竖起大拇指乐呵呵地说。这是6月5日,笔者在湖南资兴市人社局社保大厅见到的一幕。
  
  原来李德平是资兴市木材总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今天到资兴市社保站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对照以前的经历,认证程序比较繁琐,有时候需要排队一上午,不想这次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认证手续,老人感慨科技的进步真是把便民服务落到了实处。今年以来,资兴市人社局为确保离退休人员领取资格认证更加方便快捷,率先建立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人脸识别认证模块系统。离退休人员可选择到社保大厅或直接到社会保险专用网网点及就近社保机构进行认证,行动不便或病重的离退休人员还可以采取上门认证的方式进行认证。
  
  近年来资兴市人社局积极完善便民措施,使离退休人员领取资格认证更加方便快捷,免除了以往来回的奔波劳苦,既方便了离退休人员领取资格认证,又杜绝了冒领养老金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