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政协开展蔡锷故居旅游开发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红兵 编辑:王津 2013-06-06 16: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6月6日讯(通讯员 郑红兵)蔡锷故居旅游开发建设是我市建设“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享誉中外的文化名城”的重要内容,是我市2013年十大城建项目之一,是市、区重点项目工程, 近日,邵阳市大祥区政协主席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邀请区政府办及区发改、文体、商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市文化界的知名人士一起开展“打造蔡锷文化品牌,加快故居旅游开发建设”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调研组一行上午察看了市区通往蔡锷故居道路建设走向和征地拆迁情况,参观了蔡锷故居,听取了市蔡锷故居保护开发建设指挥部关于项目建设规划设计、土地利用报批、招商的情况介绍。下午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打造好蔡锷这张旅游名片、如何保障旅游开发建设工作的整体推进提出意见和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桂楚参加了座谈,副区长刘芸全程陪同调研。

  与会人员结合实地考察情况,针对蔡锷故居的核心景区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蔡锷是我国历史上民主革命先驱,代表人物,蔡锷出生在我们邵阳,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把英杰故居保护好,建设好。核心景区的规划建设是重点,大家建议定位要突出军魂思想,把蔡锷故里打造成为天下军魂故里。根据文物修旧如旧的原则,要恢复蔡锷故居原貌。要全面收集、挖掘反映蔡锷生平事迹和思想的物品、图片、文字资料,展示邵阳厚重的文化底蕴。要把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结合起来,搞好产业对接,将蔡锷故居建设成为湘中名人游线路的精品。要拓展建设思路,把名人故居保护开发建设与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带动蔡锷故居沿线农村的开发建设。加强旅游景点的对外宣传,做好宣传造势,提高外界知名度。

  区政协主席陆先宏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蔡锷故居的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意义重大。蔡锷英年早逝,但功绩巨大,历史地位很高,对蔡锷故居进行保护性开发,能扩大邵阳的知名度,有利于拉动旅游经济的发展,有利于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要举全市之力做好。蔡锷故居的保护开发,要统一思想,明确建设思路。游客来这看什么?学什么?做什么?要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围绕这三个方面做好整体规划。项目建设要突出文化内涵,要铭记将军功德,弘扬将军精神。要尊重历史,维护文物原貌,反映真实的蔡锷成长经历。要加大文物的收集整理力度,充实展览内容。要宣传好蔡锷,提高知名度。旅游开发要大手笔,以大气势推动大发展,产业规划要注重与环境与主题协调。座谈会上,他要求政协委员要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支持道路建设,蔡锷故居开发建设。项目征求意见,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敢于讲真话,献良策。要搞好旅游文化宣传造势,积极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做好景点推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