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成“全国绿化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琦 编辑:杨洁 2013-06-07 09: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7日讯(分站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曾琦)记者近日获悉,衡阳南岳区因国土绿化成绩斐然,而被国家绿化委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市、区)”荣誉称号,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近年来,南岳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区)”为目标,紧紧围绕组织实施城景乡绿化一体化建设,着力打造“生态南岳”、“绿色南岳”。

  在区中心景区综合整治工作中,南岳共拆除28处楼堂馆所,景区内16个行政村全面实行了退耕还林工程,退耕还林面积达36200亩。同时加大了对城区道路、机关院落、居民小区、河道、广场等的绿化工作力度,并启动了衡岳高速(南岳段)沿线的绿化美化工作。城区现有绿地总面积达217.2公顷,人均公用绿地面积达15.3平方米,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45%以上。

  此外,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开展。近五年来,南岳累计完成义务植树任务 10.16 万工日、植树59.5万株,建立了“发改林”、“长寿林”、“雷锋林”、“ 同学林”、“三八纪念林”、“领导干部义务植树示范点”等8个植树基地,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