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年高考开考 南县2643考生奔向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春成 王刚 编辑:刘飞越 2013-06-07 13: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高考资讯大全

  红网南县6月7日讯(通讯员 王刚 谢春成)6月7日上午9时,为期2天的高考正式吹响冲锋号,湖南省南县2643名考生在南县一中考点奋力奔向梦想。作为南县唯一、益阳市最大的考点——南县一中,现场秩序井然、一切正常。
  
  南县一中考点共设考室87个,容纳了南县一中、立达中学、方谷高中、南县四中、南县六中、南县补习学校、南县职业中专等多所学校的考生。5日下午,考点入口处已张贴好各类示意图、考试时间表、考场规则,方便学生熟悉环境。今天上午8点,考生按照先前老师的再三叮嘱,检查准考证,身份证、准备好考试用具,调解好临考心态。8:25,考生按时接受安检、进入考室。9点,伴随着语文开考提示音——“考生开始作答”的响起,2643名考生全身心投入考试之中,为梦想冲刺。
  
  据南县一中考点主考、南县一中校长彭明介绍,在考前,所有考生均已接受了为期一周的考风考纪教育,各学校根据益阳市“考风考纪教育周”活动要求,向考生宣讲考试纪律、组织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重点加强了诚信教育、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营造出了“诚信应考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良好考试氛围。

  同时还对遴选出的高考监考教师做好了业务培训,要求严格执行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一要求的规定动作。针对个别考生临考有可能出现紧张、焦虑的心理状态,高考期间南县一中考点还设置了由专业心理咨询师负责的高考心理辅导加油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