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助残活动精彩纷呈 45名盲人喜获听书机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志华 编辑:康晓乔 2013-06-07 17: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常德日报消息(通讯员 陈志华)“太好了,太好了!我可以天天听广播,学习新知识,关心国家大事了。”津市盲协主席田隆齐得到一台听书机后,笑得合不拢嘴。近日,津市残联分别向该市城乡45名盲人赠送了每台价值700多元的盲人专用听书机。

  盲人听书机是专门用来便于盲人朋友听书学习、娱乐休闲的专用听书机,状如手机。这次赠送的盲人听书机主要有2大特点:一是操作简单,便于盲人朋友使用;二是有断电记忆功能,能够让盲人朋友下次打开时接着听。

  5月27日至31日,津市残联在保河堤中学举办了为期5天的农村残疾人科技养兔培训班。该市100名年龄在16至55岁,具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的农村残疾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这次培训班采取专家讲课、观看电教片、实地参观等形式,主要讲授了兔子的养殖、兔病的防治、养兔的经济效益等课程。培训班还专门聘请了“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糜振洪现身说法。他用自己科学养兔的创业经历,为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发展养兔实业,劳动致富奔小康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当场就有5名残疾人报名到残疾人养殖培训基地跟班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