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老年大学科研兴校硕果累累

来源:红网 作者:覃道健 编辑:杨洁 2013-06-08 13: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门站6月8日讯(通讯员 覃道健)6月7日上午,石门老年大学研究所在县老干局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梳理科研成果,再商科研兴校。

  会议在观看石门老年大学建校五周年专题片“创新立校写金秋”的欢快氛围中开始,随后,老年大学副校长、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万龙在讲话中指出,研究所自2007年初成立以来,全体研究员以各自的学养和智慧践行“科研兴校”理念,提升大学文化软实力,用自己的“出彩”成就了老年大学的“精彩”:现在,石门老年大学已成为“全国老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老年大学示范校”、“湖南先进老年大学”,可喜可贺,可歌可颂。他说,总结过去的工作,主要有六项成绩:一是为石门老年大学创建省级示范校提供了5篇省级以上刊物发展的学术论文,使之顺利通过了评估验收;二是为校刊《老年学苑》撰写了大量文章,使该刊的一些栏目越办越好;三是为全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连续三届理论研讨会提供了5篇论文,且篇篇获奖;四是为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机关刊物《老年教育》杂志撰写了18篇高质量的文章;五是为石门老年大学的重大理论研究和课题调研活动提供了智力支持;六是为石门老年大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杨万龙同志在分析取得这些成绩的原因后,提出了“凝聚共识,继续为石门老年大学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的热切期盼。他说,在校本科研上,要围绕老年大学的发展目标任务、围绕老年教育的“理念群”、围绕老年教育的发展规律、围绕老年大学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管理开展理论探讨;在社会科研上,要充分体现老年教育在国民教育事业中、在老龄事业发展中、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在文化强国建设以及其他各项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石门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驻校领导梁辉霞、赵崇武与研究所的研究员及部分教师、校刊编委和大学工作人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副所长黄太阶主持,研究所副所长张圣华、文泽梅,研究员贾国辉、龚兆芬、张福雄等谈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和今后打算。

  石门老年大学校长、研究所所长黄家军出席会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大家在老年教育科研上作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大家为“科研兴校”,再创佳绩,再作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