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赶考路上意外多,交警“开绿灯”解围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 作者: 编辑:杨洁 2013-06-08 13: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在紧张的氛围中,考生们难免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意外,有的走错考点,有的忘带准考证……还有的因为车库门口被堵,私家车没法开出来,的士一时也拦不到,眼看就要耽误考试了。

  还好,有交警护考。昨天早上,在大雨中、上班车流高峰期间,交警们或用专车接上去考场的考生及家长,或“开绿灯”让送考车顺利通过……

  “谢谢你,交警叔叔!”也许,这正是那些受到过帮助的考生最想说的话。

  A走错考点

  红网株洲6月8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管丽)昨天早上8点过5分,下着大雨,又值上班高峰期,新华路上车流如织,在荷塘区市四中考点前,交警正冒雨执勤。突然,一对父女焦急地跑来求助。原来,考生晓慧(化名)和父亲早早出了门,想好好准备一下,可来到市四中考点时才发现搞错了地方。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继众马上安排民警刘超,将他们带上编号为“126”的警车。

  警车一边闪着灯一边疾驰,李继众则通过对讲机和红旗广场、新华路的执勤民警联系:“有名考生走错考场,现在通过‘126’护送,请做好疏导护送工作。”警车上,晓慧急哭了。“莫急,莫影响情绪,一定准时送你到考场。”刘超不停地安慰着。25分钟后,警车到达市二中考点。时间还很充裕,晓慧脸上又露出了笑容。

  B车库被堵

  红网株洲6月8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敏)为了迎考,住在田心金桂小区附近的陈先生一家人进行了充分准备,提前熟悉线路,甚至连车程都算好了。可昨天一早,他去取车时发现,一台小车堵在自家车库门前。突如其来的状况让陈先生和女儿措手不及。陈先生赶紧带着女儿走出小区,“打的去”。可等了10多分钟,还没有拦到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陈先生只得报警,找交警帮忙。

  得知情况后,石峰交警大队一中队应急小分队民警立即驾车赶来,接上父女俩,飞速往市八中考点开去。8时40分许,陈先生和女儿被顺利送到考场。

  C忘带准考证

  红网株洲6月8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胡胜兰 管丽)昨天8时20分许,一辆的士载着去市二中考试的小飞(化名)及他父母刚开到中心广场,突然,小飞喊“忘带准考证了”。正值车流高峰期,的哥一听也急了,赶紧向执勤交警求助,回头去取准考证。

  在交警疏导下,这辆的士获准优先通行。8点35分,的哥将返回家中拿了准考证的小飞顺利送到市二中考点。

  无独有偶,8点30分,中心广场路段,一辆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交通驾校教练车车主也遇到了同样的状况——去市八中的一名考生临时发现没带准考证,正急着赶回位于钻石路的家中去拿。“不要着急,我马上给你开‘绿灯’!”民警金锐拦住车流,让这辆送考车先走,并用对讲机呼叫前方路口民警,让该车顺利通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