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警方深化“缉枪治爆”除隐患 销毁炸药1000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郭彦妮 编辑:刘飞越 2013-06-08 16: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焚烧炸药现场)

  红网永兴6月8日讯(通讯员 郭彦妮 邓飞奔)6月7日,随着阵阵浓烟和几声巨响,湖南永兴警方将在“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查缴的过期炸药804公斤(33件零3包)、雷管1858枚成功销毁,这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第二次集中销毁。
  
  自公安部“3.22”和省厅“5.10”缉枪治爆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永兴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大“五区”、“五场”排查收缴力度,对辖区内枪爆物品重点场所、部位和人员,反复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遗漏一处隐患、不留任何死角死面。
  
  在全面排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永兴县黄泥镇某煤矿存放的炸药、雷管早已过有效期,决定对这批过期民爆物品予以销毁。6月7日上午,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经过精心选址,对炸药采取焚烧的方式,雷管经处理后,采取“引爆法”销毁,彻底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永兴警方已销毁炸药1020公斤、导爆管1652发、雷管2136枚,取得“缉枪治爆”行动阶段性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