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禁毒百日会战全面打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倚 编辑:杨洁 2013-06-08 17: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彭倚)6月6日,宁乡县召开禁毒工作大会暨“禁毒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会议决定,今年6月1日至9月10日,宁乡县将开展为期100天的整治涉毒问题专项行动。通过专项行动,将摧毁一批贩毒团伙,破获一批涉毒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缴获一批毒品,收戒一批吸毒人员,取缔关停一批涉毒娱乐场所,查缴一批易制毒化学品,以达到吸毒人员、涉毒场所逐年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逐年减少和无毒害地区(单位)逐年增加的目的。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县领导刘平、熊志扬、漆曙光、杨志武出席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宁乡县禁毒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是毒情仍然十分严重,毒情规模化严打不止,涉毒低龄化触目惊心,群体多元化态势严峻,区域普遍化越演越烈,渠道多元化难以封堵,禁毒工作面临的任务仍然任重道远,毒品问题已经危及到全县人民的安居乐业和县域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为此,县政法委、县禁毒委员会研究决定开展禁毒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在动员、摸底之后,将大力加强禁毒宣传,充分发挥各部门在禁毒宣传教育中的作用,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同时开展社会化禁毒工作。

  在会上,周辉强调了禁毒百日会战的重要性,他指出,百日会战,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共同战斗;不是单兵独进,而是标本兼治;不是单次战役,而是整体推动。他要求,要动员各个层面力量,政法机关、乡镇、社区、媒体、社会组织、医院、学校、各机关单位等都要积极配合,整体推动禁毒工作。要以打击开路,在打击中宣传,在打击中整治,在打击中创建,在打击中保障,在打击中转化,在打击中警示,通过合力打击,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形成强劲的战斗力,打好禁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