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善之歌”端午诗会昨日举行(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王津 2013-06-09 09: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诵达人正激情朗诵本土原创作品。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慈善的旗帜在浏阳河畔飘扬,爱心的诗歌在浏阳河畔传唱”,昨日,“我们的节日端午——慈善之歌”诗会在浏阳举行,数十名朗诵达人深情朗诵了一首首歌颂慈善的诗歌。

  此次端午诗会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浏阳市委宣传部、浏阳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浏阳市慈善会联合举办,是“我们的节日”朗诵达人系列活动中的一场。

  今年70岁、年龄最大的朗诵达人林茂林,朗诵的是一首《浣溪沙,漂母赞》,短短几句诗词,讲述的是韩信千金谢漂母的故事。朗诵这首诗,林茂林非常有感情,“每年端午节,我都会写一首诗,吊唁自己的亲人。”

  田家炳中学的4位高一学生刘勇、王维、刘桑桑、李歌瑶则是所有选手中,年纪最小的。“有一种爱,像深水中的潜流,无声而激越;有一种爱,像高原上的雪山,静美又庄严……”这4位学生深情地朗诵着《让爱飞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大概一周前,老师把我们4个人叫到一起,说是有这么一个表演,那时都不知道是比赛。”赛后,刘桑桑说。这4位学生,有3人在学校广播站工作,担当过学校各种活动的主持人。虽然见惯了各种“大场面”,但这次的诗歌朗诵,他们还是有点紧张。“在台上,我的脚都在打哆嗦。”其中一名男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