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粽香满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钢 编辑:王津 2013-06-09 12: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区站6月9日讯 (通讯员 李钢) 6月9日,住在洪江区福利院的老人们,手里拿着青年志愿者亲手包的粽子,高兴的合不拢嘴。

  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洪江区文明办、洪江区志愿服务总队、洪江区青年志愿服务分队,到该区福利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香满园”志愿服务活动并帮助老人完成了愿望3个。

  此次活动是由洪江区志愿服务总队在网上发动,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参与其中。团区委、工商、农水、中国移动、畜牧局、交通局、建设、四个街道的20余名志愿者参加。

  本网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唐登云老人在收到青年志愿者送来的一束鲜花后,流下了激动的眼泪。通过询问相关负责人,我们才知道在开展这次活动之前,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了多渠道的走访方式,对该院的老人们有了大致的了解,特别是唐登云老人的愿望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唐登云老人去年才到洪江区社会福利院,因为一次事故,使她是去了双手,她说她特别喜欢献花,鲜花象征着美丽,欣欣向荣,朝气蓬勃,对生活的渴望。可是从来都没有收到过一束鲜花,特别想有人能送她一束鲜花。活动结束后,洪江区宣传部文明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青年志愿者帮助老人完成愿望活动环节很成功,今后将会在社会福利院设立愿望墙,尽青年志愿者最大的能力去满足老人的心愿。

  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还将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安全的护送回了他们的住所。住在四楼的五保老人还深情的拉着志愿者的手:“谢谢你们这样的关心我,希望你们常来看看,陪陪我说话”。在场的自愿者纷纷表示以后将会常来看看。这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心贴心的为老人服务,面对面的与老人交流,让住在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过上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图为:青年志愿者们在给老人们包粽子

图为:青年志愿者们在和老人们做游戏

图为:青年志愿者为唐登云老人送上一束鲜花


图为:青年志愿者在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回住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