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6.9”国际档案日 让档案走进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力求 编辑:康晓乔 2013-06-10 12: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6月10日讯(通讯员 欧阳力求)为让更多的群众知晓了解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职能,6月9日,国际档案日,湖南桂阳县档案局开展了“让档案走进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桂阳县档案局组织3台车辆及20余人的腰鼓队在城区进行流动宣传,在人员集中的步行街设立咨询台、展板进行固定宣传,向群众宣传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及国家档案馆的职责与任务、本地档案事业发展的成就、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家庭建档的方式方法和意义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活动共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提供档案袋及档案目录纸等档案用品。
  
  在现场,桂阳县80岁的高级农艺师雷子渊捐赠了学术方面的论文、荣誉证书以及和外国专家、领导的照片,这是桂阳县社会经济发展的见证,是弥足珍贵的档案资料。
  
  此次活动是想让更多市民了解档案事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逐步养成建档管档用档的习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