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第四届“芙蓉杯”端午龙舟赛在安江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刘飞越 2013-06-10 11: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红网洪江市站6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端午即至,龙舟水起。6月9日上午,由湖南省洪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洪江市体育局、安江镇承办的第四届“芙蓉杯”端午龙舟赛在沅水安江河段精彩上演,来自该市沙湾、太平、硖洲等乡镇的8支船队参赛。

  一大早,安江大桥上游河段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尽管下着雨,仍有上万名群众站在沿河两岸观看龙舟赛。上午10时,随着发令枪一响,霎时战鼓齐擂,喊声震天,条条龙舟犹如离弦之箭飞驰而出,奋勇争先,直奔终点。江面上,船桨挥动,浪花飞舞,健儿们伴着船头越发紧凑、繁密的鼓声奋力挥桨向前,劈波斩浪,有节奏地发出“嘿嗬嘿嗬”低沉的强吟,龙舟如游龙戏水一般迅疾前行。沿河两岸人山人海,掌声雷动,观众们自发地随着号子和鼓声呼喊加油,场面蔚为壮观。各参赛队你追我赶,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竞技精神和体育道德风尚。

  桨飞水舞,龙舟竞渡。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太平乡雄龙号、硖洲乡金龙号、太平乡磨回青龙号分获一、二、三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