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电梯出故障困住23人 消防成功救出全部被困人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萌 编辑:王津 2013-06-11 08: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萌 通讯员 陈鑫)昨日,益阳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一部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停运,导致23人被困。当地消防官兵联合技术人员将电梯门撬开,23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益阳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一部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停在2楼。电梯内有23人被困,包括几名小孩和患者。益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派出赫山中队一台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过与报警人电话联系,确认电梯内被困人员中没有严重病患者或严重不适反应。随后,救援官兵来到2楼电梯口处,利用撬扛等破拆工具一点点将电梯门慢慢撬开。由于电梯门是双层钢板门且牢牢卡住,一时间很难打开救援通道。几分钟后,电梯公司3名技术员到达现场。经过商议,决定电梯公司技术员往3楼控制电梯系统,消防救援官兵在2楼利用撬扛将电梯门撬开。

  15分钟后,电梯门被撬开了一部分,电梯内被困人员依次侧身出来。据技术人员介绍,事故原因可能为超载或电梯连续运行时间过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