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小长假 长沙地区高速公路3天清扫垃圾33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剑 编辑:高芹 2013-06-13 18: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小长假,长沙地区高速公路3天清扫垃圾33吨)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剑)2013年的端午小长假,湖南长沙管理处出动保洁人员384人次,出动车次60台班,清理路面垃圾33吨。车流量大、乱扔现象严重,使高速公路的清扫保洁越来越难。
  
  “以往每天平均清扫垃圾2吨,小长假期间每天清扫垃圾达到了8吨多,增加了4倍。”长沙管理处长沙东养护所所长刘峰介绍,“作为京港澳高速的主线通道,我们最怕堵车!小长假期间,只要高速公路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一些素质不高的车主就会随手将矿泉水瓶、卫生纸等垃圾扔出车窗,养护工人捡拾的垃圾量就会翻番,在不到50公里的保洁路段上,我们的养护人员平均每天每公里清理的垃圾量多达160公斤。”刘峰说到这里的时候显得有点无奈。
  
  小长假期间,养护工人从早晨6点忙碌到晚上6点,比平时提前和延后了各两个小时。捡拾的主要有废纸、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还有汽车碎片等车祸垃圾。养护工不顾节假日休息,不畏酷暑酷暑,忙碌于隧道、车道间,保障着路面的洁净和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路面的垃圾,除了影响美观外,还影响行车安全,特别是夜间行车安全,高速路上横飞的报纸、塑料瓶给别人的行驶带来安全隐患。作为道路通行的主体,每位驾驶人的行车文明对保障交通顺畅发挥着重要作用。良好的交通环境离不开文明行驶,自备垃圾袋避免随意丢弃影响他人,这些既是驾驶人基本的文明素养,汇聚的更是安全出行的和谐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