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献策“三量齐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永华 王丹宇 编辑:杨洁 2013-06-14 08: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 朱永华 通讯员 王丹宇)今天上午,来自湖南省有关部门及科研院所的1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聚会省社科联,就推进湖南“三量齐升”进行深入探讨、聚智献策。专家学者们提出,要从深化改革、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培育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发力,推动湖南省经济进入更高层面。

  “三量齐升”是指省委提出的湖南要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安全发展,努力促进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的同步提升。专家学者们指出,“三量齐升”的综合考量,是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理念在湖南省的实践,也是适应湖南省发展特点、回应全省群众发展诉求所作出的科学选择。在实现湖南省这一经济发展战略目标的具体举措上,专家学者们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要增强国有企业在行业领域内的影响力、带动力和控制力,把企业规模做大、产量产值做大、经济效益做大;要保持经济较快的发展速度和较高的发展质量,就必须加快做大湖南经济总量,切实做到经济增长不带水分,坚决杜绝“带血”的GDP、“黑色”GDP;积极培育发展一批区域性城市群,发挥财政杠杆功能,积极培育县域经济;营造创业环境,鼓励结合“中国梦”实现“个人梦”,从而有效提升“均量”。

  参加探讨的专家学者,均在相关领域颇有建树和专门研究,分别来自省委政研室、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委党校、省社科联等部门和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