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献计助推“三量齐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冠文 王丹宇 编辑:刘飞越 2013-06-14 09:5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通讯员 王丹宇)努力促进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同步提升是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理念在湖南的实践。昨日,来自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省政府经济信息中心等十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结合湖南实际,就如何推进湖南“三量齐升”进行了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相较于以往偏重于经济总量的较低层次的追求而言,湖南要实现“三量齐升”目标,经济发展要更加注重内生动力,统筹兼顾,环境保护和社会和谐发展。

  “要实现湖南‘三量齐升’,就必须把经济工作的重心放在加快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政府职能转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戴树源说。省政府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表示,从经济总量的角度来说,要稳住总量,就要鼓励发展创业型经济,要鼓励全民创业,鼓励每个人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认为,对省属国有企业而言,要实现 “三量齐升”,必须在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做优做实上均衡发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