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全链条”整治肉品安全(图)

来源:红网 作者:雷芙蓉 编辑:王津 2013-06-14 10: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集贸市场,执法人员仔细查看经营户购货票据

  红网南岳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雷芙蓉)“进货时索要发票,既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这是南岳肉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耐心教育经营户的一幕。为让广大市民游客吃上“放心肉”,近日,区食安办根据区政府及食安委统一安排部署,牵头组织农业局、商务局、质检局、工商局、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南岳区肉品市场开展了一次大规模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5台,执法人员20人次,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按照“不疏一个环节,不落一个步骤,不漏一处隐患,不少一个场所”的全链条整治原则,先后对养殖场、屠宰场、集贸市场、学校、超市、酒店等10多处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重点检查,严查私屠滥宰、非法加工牛羊肉及收购加工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病死及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畜禽等行为。检查显示,大部分餐饮单位能够自觉从正规渠道进购肉食,并依法依规建立购销台账,但个别单位仍存在未按要求建立进购台账、未按规定存放食品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在此,执法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肉品时,要看清是否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和畜禽产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消费者在市场内或超市、商场内发现销售无“两证”生猪肉,可以向相关职能部门举报,经执法部门查证属实后,将视情况给予一定奖励。(南岳区工商局举报电话5662385,区食品药品监督局举报电话567629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