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动公司维护人员离职后盗窃基站电瓶170多个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赵四荣 编辑:刘飞越 2013-06-14 17: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6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四荣)6月13日,衡南县公安局所队紧密联合,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移动基站电瓶案,犯罪嫌疑人许某、王某巳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3月份以来,衡南县云集、泉溪、相市等乡镇移动基站相继发生电瓶被盗案,给移动公司造成近30万元损失。由于基站地处偏僻,民警虽做了大量工作,但案件始终没有进展。为尽快破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案发地派出所及移动紧密配合,加强防范和布控工作,在全县范围内铺开了一张搜捕“大网”。
  
  5月8日,多次踩点后的犯罪嫌疑人许某从衡阳市一个叫“老鬼”的废品店老板借用一辆车,来到了洪山镇古城收费站附近一移动基站正准备盗窃电瓶,被严密布控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许某(男,29岁,衡阳西渡人)曾系衡南县移动公司维护人员,离职后靠打零工为生,嗜好赌博。3月份以来,因经济拮据,先后在衡南县云集、泉溪、相市、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乡、石鼓区松木乡、衡东县城等多地作案10余起,盗得基站电瓶170多个,全部销在“老鬼”废品店,非法获利3.5余万元。为尽快缉拿“老鬼”,参战民警马不停蹄,日夜侦查,于5月10日在衡阳市天马山路将“老鬼”抓获。经审查,“老鬼”名叫王某(男,41岁,衡阳市人),并对非法收购基站电瓶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