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将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王津 2013-06-14 16: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贵) 根据国务院、省、市统一部署,南岳区将于6月17日至27日与全国同步举行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天上午,南岳召开会议就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崔秀兰、李潮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这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社会共治、共同携手维护食品安全”。6月17日上午,将在南岳牌坊广场举行全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各部门设立宣传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月18日至27日,区食药、农业、工商、质监、卫生、商务、供销粮食局、团区委和教体局等部门将按先后顺序依次举行活动。活动通过有奖竞答、实地观摩、咨询讲座、现场服务、发放资料等形式,发布安全热点问题和科普知识,进一步强化南岳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全区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为全区群众和来岳游客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活动期间,还将在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一批南岳食品企业道德诚信典型及感人事迹。

  会议指出,此次开展的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既是落实上级统一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为南岳成功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奠定基础,作为旅游区,开展这次宣传活动给全区群众和来岳游客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意义更加重大。南岳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紧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活动方案,切实开展好食品安全集中宣传周各项活动;三是要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种途径,使宣传教育活动达到家喻户晓的目的;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于活动中所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给予重点打击,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确保此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引向深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