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的哥变“员工” 月休4天有医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高芹 2013-06-17 09: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每月休4天,拥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待遇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陈永刚)昨天,长沙首批30台出租车“员工制”驾驶员在长沙市出租车公司(蓝灯公司)进行公开招聘。

  长沙今年新增的500台的士分布于6家出租车公司,它们将全部实行公司化经营、员工化管理,即出租车公司负责运营证的费用、车辆维护、司机各种社会福利,驾驶员只需要缴纳一定的押金,就可以成为公司员工。

  按照蓝灯公司的计划,首批30台出租车将招聘60名司机,他们将拥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待遇,解决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的问题。

  目前,出租车市场普遍采用的是租赁制,驾驶员每个月需要向出租车公司支付租赁费用,俗称“份子钱”,今后“份子钱”将变成固定的任务量。

  “公司化经营和过去的管理模式主要有三点不同,一是驾驶员与公司签订的是劳动合同而不是过去的经济合同,他们属于公司员工而不再是‘个体户’;二是公车公营可以解决驾驶员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三是在承担风险方面,驾驶员的投资和营运风险都会减少,而出租车公司将承担更多的风险。”长沙市客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出租车驾驶员来说,“员工制”的生活将更加稳定。对乘客来说,也意味着司机实行“员工制”后,不会一味地为追求营运收入而选客、拒载、绕道、拼客,对他们的考核将主要是服务质量好坏,乘客将会享受更好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