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区冬泳爱好者开展静漂冲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钢 编辑:王津 2013-06-17 15:2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区站6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钢)昨日清晨,记者接到市民的报料,称在洪江区洪江大桥下看到不少人腰上绑着橘黄色的球在水面上飘动。记者立刻赶往现场看见,巫水河与沅江水面上漂浮着10余人靠着水流的急速向前飘进。

  昨日(6月16日)上午,洪江区洪江大桥下面聚集了不少人,身上都绑着橘黄色的“跟屁虫”。让过往的市民感觉很是新奇,市民刘某向本报记者报料说:“自从周边的发电站、水库开始蓄水后(特别是安江水电站蓄水成功),水位一下升高了很多。今年,来这里玩静漂的人很多,我都在大桥上看见几次了,每次人数都不一样,真的挺佩服他们的,虽然现在没有了撞上暗礁的危险,但是漂在水里随波逐流,还是需要体力、技巧等等。”

  昨日上午8:20分,洪江区冬泳爱好者10余人在洪江大桥下面的码头自发组织开展了静漂冲滩活动。记者在采访活动中了解到,他们都是热爱游泳而聚集在一起的一群人,来至不同岗位,有个体户、有单位职员、有公务员、有退休职工等等。年龄最大者是一位龙姓市民64岁,年龄最小者为27岁,此次活动将从洪江大桥码头开始静漂至化工厂码头为止。其中在闲聊的过程中一位聂姓爱好者还向记者讲,他们每个人都游了几年了,游泳最长的已经游了三十几年了,其中不少人还参加了今年5月19日,河南三门峡市举办的“2013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并且顺利的横渡了母亲河(黄河)。其中一位李姓爱好者还在横渡的过程中,凭借着过人的泳技将一名参加此次横渡活动在水中突遇身体不适又不肯进行求助的长沙籍冬泳人士也顺利的带过了母亲河。

  本网记者为全面了解冬泳爱好者的此次活动情况,在洪江区冬泳爱好者的帮助下全程参与了此次静漂活动。记者亲身体验到巫水河的水温度较高,而沅江的水温度比较低,水速时而快时而慢,不少水段还有漩涡、回水区、急流区,危险系数很大,在洪江区化工厂码头段,还曾发现疑是鳄鱼的不明水生物,但事后发现只是虚惊一场,此次静漂冲滩活动全程一共用了二个半小时左右。

  (编者:没有经过长时间水下游泳适应的,请勿模仿,在水里时间太长容易出现抽筋现象,沅江水急,还有漩涡区、回水区、急流区等特殊水段危险系数大,没有携带安全措施的请勿冒险,如需下水静漂最好有专业人士陪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