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交警为公务车驾驶员上交通安全课

来源:红网 作者:郭彦妮 王显法 编辑:刘飞越 2013-06-17 19: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6月17日讯(通讯员 郭彦妮 王显法)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使公务用车成为安全行驶的表率者,今天上午,湖南永兴交警大队走进县政府机关,为永兴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公务车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公务车驾驶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面广,是老百姓瞩目的焦点,鉴于这一原因,永兴交警大队负责人主动与县委、政府机关事务局取得联系,通过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让公务车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

  培训中,交警大队负责人首先以几起公务车驾驶违规案例为开场白,讲解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开车时容易出现的弊病,逐条逐项对案例、交通法规进行分析、解释,总结驾驶公务车时做到“三不”、“三要”:不开英雄车,不开疲劳车,不开霸王车;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克服特权思想,要做文明交通的形象代言人,文明交通的宣传员,遵章守法的带头人。
  
  近3个小时的讲课,给予广大公务车驾驶员交通知识的熏陶和心灵的震撼,大家普遍反映获益匪浅,将在行车中小心谨慎、严守法规,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