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入境业务办理太繁琐 永兴实行网上预约提升效率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郭彦妮 陈鹤 编辑:康晓乔 2013-06-19 16: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向群众宣传网上预约申请过程)

  红网永兴6月18日讯(通讯员 郭彦妮 陈鹤)“网上预约开通后方便多了,办理出入境业务省时省力又省心。”6月18日,湖南永兴县刘女士运用网上预约申请系统快速完成了港澳通行证的换发。
  
  刘女士的儿子在香港学习,经常要去香港看望儿子。6月份刘女士的港澳通行证到期,听说全省自5月1日推行了出国境证件网上预约申请工作,她试着登陆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网填写预约申请表格,预约成功后再到永兴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业务。由于已经在网上打印了好申请表,不用再去排队等候,大大节省了业务办理的时间,没想到当初尝尝鲜的心态给自己省去了诸多繁琐的程序。
  
  自全省范围内推行出国境证件网上预约申请推行以来,永兴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开通了“网上预约办理窗口”,并打印网上申请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来往办证大厅的群众进行网上预约申请宣传和咨询工作。同时,出入境管理大队还将《永兴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出国境服务指南-办理出国境证件网上预约申请须知》在公安局内的电子屏幕上和永兴县电视台进行滚动播放,以便来往群众更直观的了解网上预约申请。
  
  前期宣传工作的进行,大大助推了网上预约工作的顺利开展,一些短时间内需要出入境的群众获得最大便利,网上预约窗口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受到办证群众的广泛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