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镜蛇来访店主吓得浑身发冷 报警后民警捉蛇放生

来源:红网 作者:罗武 编辑:杨洁 2013-06-19 14: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商铺内来了一条蛇。)

  红网临武6月19日讯(通讯员 罗武)2013年6月17日晚上,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沙田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男子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发现自家商店内有条蛇,因为特别害怕蛇,不敢轻举妄动,只好寻求民警的帮助。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蛇成功捕获。
  
  当天晚上21时许,在临武县金江镇金仙路经商的李先生睡觉后听到自家店内有响声,起床来看,看到竟然有一条手腕粗的蛇躺在商店中。李先生顿时吓得浑身发冷,赶紧拿着一根木棍冲上去打蛇,过了几分钟,李先生蛇没打到,自家商店内的玻璃柜台倒打烂几个,惊魂未定的李先生才想到了报警。
  
  接报后,沙田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就到了现场,可是左看右看,却一时之间找不到蛇在哪里。直到细细搜索到一个角落附近,它又不知从哪个旮旯钻了出来,盘起蛇阵。“好家伙,这竟是一条眼镜蛇,毒的很啊!”民警惊道。这条眼镜蛇有1.2米左右长,手腕粗细,浑身呈褐色,远看就像一条粗大的麻绳,此时,正对着靠近的民警吐着信子,极具危险性。
  
  邻里街坊听说李先生商店里有条眼镜蛇,都来看热闹,围着蛇评头论足。眼看着人越聚越多,民警担心会发生意外,赶紧疏散人群。“这里有危险,大家都回家关好门窗,我们警察会处理的。”人群的喧哗显然激怒了眼镜蛇,就在这时,它张着大嘴突然快速冲向了人群,嘴里“嗞嗞”作响,喷出毒液。民警赶紧从边上拿起一根木棍用力一挑,将它向墙角驱赶。经过这么一挑,眼镜蛇在地上滚了几圈,安静盘在了墙根处。为了保险起见,民警随即用木棍远远地伸向眼镜蛇按住蛇七寸,民警赶紧冲了上去一把捏住了它的七寸,放进了一个布袋中,准备带到野外去放生。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发现蛇时应先保持镇定,避免被攻击,并立即报警,禁止私自捕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