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与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座谈:欢迎常回家看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3-06-19 22: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在香港举行。

(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在香港举行。)

  相关链接:湖南省情推介暨重大项目发布会在港举行 杜家毫出席
       杜家毫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杜家毫会见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乔世波 
       
杜家毫考察三湘集团时要求:走出困境 再创辉煌

       
100件湘绣湘瓷艺术精品亮相香港 杜家毫参观(图)

  红网专题2013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

  红网香港6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港洽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市州代表团负责人,与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面对面座谈,听取各位委员对促进湖南科学发展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港澳委员怀着对湖南发展的真挚感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爱国、爱湘的热情溢于言表。有的提出“两型社会”建设要注重定位、规划、观念,要着重在环保方面做文章;有的从引进法律人才、改善投资环境、建立“诚信湖南”等方面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还有委员建议应借鉴港澳经验,加强外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杜家毫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港澳委员是省政协委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后,杜家毫向各位委员简要介绍了2012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湖南成功克服种种不利影响,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取得积极进展,呈现出实力逐步增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区域发展的协调性不断增强、民生逐步改善的良好态势,具备了迈上发展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条件和基础。当前,湖南正处于加快实现富民强省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举办“港洽周”,正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高经济的外向度,增强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希望各位委员在发展壮大自身事业的同时,一如既往关注湖南、关心湖南、宣传湖南、投资湖南,积极推动湖南与香港、澳门、海外的交流合作,带动更多港澳和海外企业到湖南投资兴业。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各位委员在湖南的发展,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杜家毫还表示,各位委员不论是否湘籍,都是在香港的湖南人。湖南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7100多万父老乡亲步入小康生活、为湖南尽快跟上全国发展步伐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