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崀山景区扣押一艘非法采砂船(图)

来源:红网 作者:石林 编辑:杨洁 2013-06-20 11: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拦截非法采砂船。李玮摄)

(执法人员对非法采砂船上的采砂设备进行拆除。李玮摄)

  红网新宁6月20日讯(通讯员 石林)6月19日凌晨1时,湖南省新宁县崀山镇田心坝码头上机声隆隆,一艘14米长的铁船缓缓停靠在预定的位置。原来,这是崀山景区联合执法大队对一艘涉嫌在禁采区非法采砂的船只实施扣押。
  
  崀山风景名胜区所辖的夫夷江景区田心坝至广西资源边界河段内砂石资源丰富,因世界自然遗产的保护要求,2011年9月被新宁县人大常委会明确为禁采区。从崀山申遗期间综合环境整治到现在,非法采砂行为对夫夷江水体的影响已经降低到了历史最低水平,但是小规模的偷采行为依然存在。
  
  6月18日晚上10:30,崀山景区联合执法大队接群众举报,称田心坝上游有船只在非法采砂。13名执法队员佩戴防护装备火速赶到田心坝码头,分水陆两组从河东和河西同时出击,其中6名队员换乘执法动力竹筏沿夫夷江向上游广西交界方向巡查。晚上11:12,当执法竹筏开到泗汲滩沙滩段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艘铁船装满河砂正往上游方向驶去,执法队员果断出击,在铁船驶入广西境内前完成堵截,控制了采砂船只。考虑到省际边界执法工作的复杂性,执法队员将查获的采砂船开到窑市码头停靠,对船上的柴油机、吸砂泵等非法采砂工具进行原地拆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查处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