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旬男子驾驶超载货车致一行人死亡被判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峰 编辑:高芹 2013-06-21 17: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6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杰峰)皮某驾驶超载货车因避让不及,将一横穿马路的行人撞倒,造成该行人当场死亡。6月21日,经湖南省会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会同县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皮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现年53岁的皮某系湖南省澧县人。2012年10月2日10时许,皮某驾驶严重超载的湘J7H808轻型厢式货车由湖南省澧县运送陶瓷洁具驶往贵州省天柱县,在途经会同县广坪镇中心小学路段时,皮某因驾车避让不及,将前方横穿马路的行人宋某撞倒,造成宋某当场死亡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皮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
  
  经法院审理认为,皮某无视国家法律,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造成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且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皮某案发后与被害人家属达成刑事和解协议,赔偿了被害人家属18.2万元,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法院遂予以从轻处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